close
IMG_5327.JPG 


第一天到飯店放好行李之後

預算我們搭車到錦市場會超過五點

而錦市場的商店卻幾乎都只營業到五點

IMG_5299.JPG 

大部分的店家都像這樣大門深鎖

不過我們思考再思考之後

覺得我們如果不出門就這樣攤在飯店

或是就近在京都車站逛的話

太浪費我們第一天的體力了

((殊不知我們年紀已大今天早上太早起根本累癱加上京都車站的地下街其實好逛到爆炸


我們走回京都車站去搭「地下鐵」往烏丸方向

日本可使用的交通工具實在太多了

但是Google 大神實在太強了

無論你要到哪裡去無論何時何地

你只要把地點輸入進去

他就會告訴你車幾點來.到幾號月台搭車.哪站要轉車.會經過幾站

一清二楚

讓我們這次可以第一次自助就上手真的要好好的拜一下估狗大神


回到錦市場(跳一下

雖然市場裡的攤販都已經休息了

但是我記得走到底有一間「錦天滿宮」

IMG_5320.JPG 

他是一間守護智慧的神社

IMG_5325.JPG 

聽說要考試或是求學的人來摸摸這隻金牛神的頭就可以帶來力量(?)

IMAG0597.jpg 

所以說我當然也來寫了一個牛牛的繪馬

希望我今天的願望能夠達成


來到日本神社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收集御朱印

前年來日本的時候

我們走訪的每間神社我都有收集它們的御朱印

沒想到今年來

他們居然都只願意畫在御朱印的專屬本本上面

還真的是商機無限阿((遠目


虧我們還到旁邊的雜貨店去買了月曆筆記本

有印年份的都打八折了

跟台灣賣的價錢差好大

FSQZ9952[1].jpg 

兩邊的商店街琳瑯滿目的店家

我看也不輸心齋橋那邊

也有好幾間連鎖的藥妝

後來比較之下或許比大阪還要便宜得多


順便在list一下被託買的藥妝清單

IMG_5288.JPG 

圓狀的酸痛貼布

IMG_5289.JPG 

EVE我的救星 (京都較便宜)

IMG_5292.JPG 

美顏聖品(京都便宜)

IMG_5293.JPG 

IMG_5295.JPG 

我自己愛用的護唇膏,後來在大阪都沒看到(殘念

IMG_5296.JPG 

聽說嘴破萬能

IMG_5298.JPG 

友人推薦必買


逛到店家又慢慢都把門拉下來

還有考慮到隔天要早起出門玩耍

我們才慢慢往回走順便覓食

這時候整個錦市場幾乎是全暗的了

晚上一個人走的話恐怖恐怖的


路經某個小路口有間像是居酒屋的小店

吃餃子拉麵的

但裡頭座無虛席

(而且看我們是外來客老闆好像也不想收

只好再繼續往外走

也是一間餃子拉麵店的

IMG_5343.JPG 

雖然語言好像有一點點不通但居然還可以加點兩樣小菜

IMG_5344.JPG 

黑壓壓的拉麵其實不太合我們的胃

湯頭真的又鹹又油

IMG_5345.JPG 

不像這道餃子就明顯清淡的多也比較合我們口味


IMG_5350.JPG 

外面路上的一風堂還好多人在排隊

也莫怪台灣的也是排得強強滾



回家路上經過ATM好奇進去瞧瞧(職業病嗎

IMG_5353.JPG 

生體認證難道是可以用指紋領錢??


出發前友人提醒我們記得先去買休足時間

並且每日睡前服用

IMG_5357.JPG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有效

總之往後的每一天我們真的都有起床繼續走行程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自助 京都 錦市場
    全站熱搜

    林達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